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农业农村部授予城关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时间:2023-11-07 16:21   来源:城关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举行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业农村部主题日活动,会上公布了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城关区授予“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城关区作为西藏自治区首府城市核心区域,创建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创建方案,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明确部门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围绕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智慧化监管等目标,通过不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不断完善农产品全程监管机制、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体系建设等措施,具备了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标杆和样板的示范引领能力,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上有突破,在全产业链标准化建设上有成果,在农产品品质提升上有保障,有效促进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确保了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经县(市)自评、省级考核、部级复核,先后顺利通过自治区级现场核查、集中答辩和国家集中答辩,拉萨市城关区获评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下一步,城关区用好国家农安县这个金字招牌,强化源头治理和执法监管,进一步巩固国家农安县成果,扩大国家农安县影响力,助推农产品从数量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为高原特色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贾江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