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0-09 10:25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8日,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海主持召开城关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在理论学习上再聚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静下心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主动对标对表,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统筹好、谋划好、落实好相关工作,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严防学习教育图形式、走过场。县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各个县级领导讲出高质量的专题讲座,带动全区掀起大抓学习、大抓理论。基层党组织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带动广大居民党员、农牧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和流动党员主动接受学习和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一贯到底,不留盲区。

要在调查研究上再聚焦,调查研究是研究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四大班子和县级寺管会要根据已制定的调研方案和计划,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沟通,狠抓落实。要杜绝甩手式调研、偷懒式调研、交卷式调研、应付式调研,坚决防止层层要材料。

要在解决问题上再聚焦。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对照第一批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到位。各包保领导要以此次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化城关区大接访工作,建立起信任基础和沟通渠道,相关问题牵头县级领导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一包到底,直到问题解决。各责任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党建引领上再聚焦。锚定基层治理反馈的“党建问题”,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要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经常走出去、沉下去,深入基层一线和居民群众中开展工作。

要在基层治理上再聚焦。深入推进整改举措落地落实,要就近就便划入网格和联户单位,确保网格全覆盖。要强化人员力量统筹,形成联勤联动联防联治工作合力。要建设社会治理领域智能化平台,承接落实好“12345”“接诉即办”机制。

要在改进作风上再聚焦。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在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狠抓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及城关区委要求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上走在前、作表率。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