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旦增曲扎一行到城关区娘热街道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3-10-09 11:42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4日,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旦增曲扎,城关区委常委、副区长贾建秋一行到城关区娘热街道调研新成立村(社区)筹备、背街小巷治理、环保案件整改、项目建设等工作。

旦增曲扎一行先后前往洁达园林公司、吉苏村委会、999生态度假庄园等地,认真听取了新成立村(社区)筹备情况,实地查看了各村(社区)办公用房拟选址场所,详细了解了新成立村(社区)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村(社区)是党委、政府为民服务的窗口,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街道要高度重视新成立村(社区)筹备工作,按照“选址便利化、布局合理化、服务便民化”的原则,积极协调利用好各类现有资源,加快推动新成立村(社区)办公用房落地。要注重发挥“领头雁”作用,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干事能力强、深受群众信赖的“两委”班子队伍,推进基层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祥蚨湾城市度假酒店,旦增曲扎一行现场查看了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街道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大常态整改、长效整改力度,确保把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环保整改“回头看”,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高要求完成环保整改任务。

在娘热街道环线道路改造项目工地,旦增曲扎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进度、安全生产、人员配备等情况,并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开方抓药”。他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进度第一”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上足人员设备,抢抓黄金工期,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街道要强化工程调度,定期督导检查项目施工进度、施工安全等情况,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梗阻”,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在慈松塘中路康缘园林巷,旦增曲扎一行重点了解了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推进相关情况。随后,在娘热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仁钦蔡7组背街小巷改造项目规划等情况。他要求,街道要将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与城市更新行动相结合,全面梳理辖区急需整治的背街小巷,统筹街区整体空间布局,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努力凸显街巷特色、提升空间效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带好队伍,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多方力量,更多地把工作发力点、落脚点放在改善民生、服务群众上来,持续精准发力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推动工作成效更好地转化为惠民生、暖民心的实效。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