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建行西藏分行以党建引领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时间:2020-07-10 10:2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我们分行各级党组织没有辜负分行党委的重托,有力诠释了全行各级党组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引领作用,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开拓进取的价值追求。”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行西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查克健介绍,近年来,建行西藏分行始终坚持以政治为统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各行部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见效,自觉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19788月,自建行西藏分行成立以来,在西藏这片美丽的雪域高原上已成长了42年,目前有68个党组织,530名在职党员。这些发展的历程,是各级党组织和一代代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建设银行的各项工作中,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应时而动、适时而起的结果。

什么是12345”党建生态圈?“1”就是一种模式,通过“党建+军队+社区+政府+金融+N”的方式,“跳出金融”,以红色基因凝聚共识,以党建共建密切客户单位关系,深化与监管机构沟通交流,整合各方资源,提供综合服务。“2”是实施两个精准定位,精准定位建行优势、精准定位客户需求。“3”是定制三类模板,一套标准化共建模板、一套标准化课程、一套标准化产品,开展“党建共建品牌”亮点工程,为客户单位输出标准化、可定制的金融培训,推介建行党群综合服务平台,为共建对象精准定制适用产品及服务。“4”是打造四支专业队伍,一支政治过硬的基层网点党支部书记人才队伍、一支专业能力强的专职党务工作人员队伍、一支兼职师资人才队伍和一支金智惠民人才队伍。“5”是构建“五同生态”,即同筑组织基础、同享教育资源、同赋发展动能、同推乡村振兴、同担社会责任。

查克健表示,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从来不是独立的,共同建设“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新金融生态圈,切实把党的建设深度融入经营管理各环节,让党建工作与全行改革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不断地提高自身能力建设,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建行力量。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