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城关区纪委监委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2-08-03 12:26   来源:拉萨城关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城关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职责定位,围绕政治监督、疫情防控、“一卡通”管理等,以“六个紧盯”深入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在常态化监督中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紧盯自治区、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根据城关区委效能办印发的《拉萨市城关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的报告>的重要举措分工》的通知文件,城关区纪委监委对照任务分工,对城关区教体局、发改委、宣传部等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开展监督,有效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二是紧盯改进作风开展监督。近日,城关区纪委监委对城关区干部职工因私请假、上下班迟到早退等情况和在岗在位、请假外出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此次监督分2个小组,涉及被监督单位15家,监督组通过比对干部职工花名册检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迟到早退及请假外出情况。经查,各单位干部职工在岗在位情况良好,未发现干部职工无故旷工情况。

三是紧盯疫情防控开展监督。为妥善应对城关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万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最有力的落实,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紧紧围绕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严查。前往城关区卫健委、扎细街道卫生院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上述单位储备口罩、体温枪、消毒酒精等必要医疗物资,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发放物资,实行物资发放清单制度,对发放的每一笔物资都详细记录,并签字确认。同时督促卫生院对医疗人群开展动态监测,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工作,确保救治保证。

四是紧盯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开展监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城关区纪委监委对12个街道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对比数据、查阅资料、个别走访等方式,针对资金下拨发放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针对煤油、肉食补贴以现金发放,存在极大资金隐患问题以及领取证为手工填写,信息变更不及时等问题,及时将问题反馈至城关区粮食局,通过沟通,粮食局表示在年底前整改完毕,全部实现打卡,确保补贴政策群众及时知晓,申请简便,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取用方便。

五是紧盯学生餐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城关区纪委监委对前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相关整改工作均已落实到位;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个别学校对学生用餐情况相关登记表,配餐值班表、留样登记表、消杀登记表存在记录不规范的情况,已督促学校立行立改。

六是紧盯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根据《拉萨市城关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排查未完成整改问题清单》,5起涉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尚未完成整改,城关区纪委监委认真对照问题,及时督促城关区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按照责任归口落实相关整改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城关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六个紧盯”为抓手,深入社区、学校等涉及民生问题的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督宣传力度,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