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关于再次严明纪律坚决刹住“欢送宴”“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的通知

时间:2022-06-24 10:48   来源:拉萨城关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八廓古城管委会、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寺管会,各区属公司: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小考招生录取在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高全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预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欢送宴”“升学宴”“谢师宴”等违纪问题发生,现再次重申以下纪律要求。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明纪律要求,严禁借子女或亲属升学之机,严禁以任何形式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参加“欢送宴”“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以毕业聚餐为名操办和参加弄虚作假、巧立名目的“欢送宴”“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严禁教职工以“欢送宴”“升学宴”“谢师宴”为名接受学生及家长宴请,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金、礼品和消费卡等;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通知或操办“欢送宴”“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或亲属升学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和礼品;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严禁参加各类升学毕业庆贺等活动;严禁变相或推迟时间分批操办“欢送宴”“升学宴”“谢师宴”等。

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梳理本单位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排查和报备工作。强化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革除陈规陋习,崇尚文明新风,自觉抵制不文明的社会风气,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继续保持禁止操办和参与“欢送宴”“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压态势不松懈,自觉抵制“欢送宴”“升学宴”“谢师宴”。城关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欢送宴”“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规操办和参加“欢送宴”“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一律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同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加大问责力度,既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也追究领导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拉萨市城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