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十二届城关区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2020-07-14 12:30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8日下午,十二届城关区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召开。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亮主持会议 。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关于违法乱占耕地会议精神并听取城关区违法乱占耕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快建设美丽西藏的决定》;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近期全区经济运行工作建议的函》;拉萨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拉萨市重大决策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好雪域高原生态环境,事关中华民族的生存和长远发展,事关全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和各族人民的民生福祉。城关区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清醒认识高原生态环境的敏感性、脆弱性、复杂性,以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新的发展理念、更有力的政策举措,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

城关区农村宅基地占用耕地违法建设存量多,一次性全部拆除难度较大,要分批分步,以先易后难的方式,对违法建设体量大,影响较为恶劣,具有典型性的违法建设项目先行依法强制拆除,树立政府依法行政的权威,震慑和引导剩余部分违法建设自行拆除,不自行拆除的由区政府分批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拆除费用由违建方自行承担。

会议要求,城关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整改城关区中央环保督察转办案件问题,进一步把好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项目环境准入关。要按照自治区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的要求,完成生态红线的勘界、定标等工作,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积极申报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

要坚持不懈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继续深入开展高职高专毕业生企业就业岗位需求对接,加快自治区技师学院建设,创新深化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合作,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探索“以工代训、以工代培”模式,提高农牧民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引导组织农枚民群众通过投工投劳、机械租赁、车辆运输等方式参与产业项目建设和生产领域基础性工作。

要抓紧研究推动我区旅游文化产业持续回暖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景区“五通四有”工程,尽快设立西藏旅游发展投资基金,推动我区旅游市场尽快恢复活力、回归常态。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支持我区发展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并通过创新金融产品等方式,聚焦重点行业、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

八廓古城管委会、布宫广场管理处、拉鲁湿地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政府序列部门、区属各国有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714123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