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城关区先后实施25个棚户区改造,受益群众逾4万人

时间:2020-11-13 11:04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城关区从实施推行棚户区改造项目至今,始终把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把改善居民住房条件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近日,记者从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目前,城关区先后实施2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累计总投资29.46亿元,受益群众达13440户、40320人。洛堆棚户区、加荣棚户区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棚户区影响城市面貌

随着拉萨经济高速发展、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区内的一些城中村、棚户区,严重影响了城市规划建设及城市面貌。自2016年以来,城关区住建部门按照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开展了加荣、洛堆整体拆除重建棚改项目。

洛堆棚户区项目位于金珠西路以南,建设用地面积103.84亩,计划新建建筑面积76104平方米,其中住宅67060平方米,一、二楼商铺5644平方米。该项目棚改回迁安置房共需217套、约30000平方米,安置商业面积461平方米。该项目于2019年3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3%以上,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加荣棚户区项目位于加荣路以北,建设用地面积164亩,计划新建建筑面积228499.5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9919.6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8579.90平方米。该项目回迁安置房共需581套、80730平方米,安置商业建筑面积10725平方米,安置出租房建筑面积8872.2平方米。该项目于2019年3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2%以上,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另外,加措二期棚户区项目占地89.13亩,计划新建建筑面积54046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为4.6亿元。据悉,该项目棚改回迁安置户数187户(含53户菜地),安置房需求套数为299套,需求安置住宅面积为36922.26平方米。目前签订完成96%安置协议工作,已完成旧房拆除工作,正在开展土地评估及招拍挂工作。

棚户区改造优化住房条件

近日,记者开车经过加荣路时,发现这条路变宽了很多,道路两边还安装了路灯,种上了树木,原来的居民小巷道、老旧房子也已经不见踪影,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干净整齐。

据统计,截至目前,城关区先后实施25个棚户区改造,累计总投资29.46亿元,受益群众达13440户、40320人。通过实施棚户区改造,将彻底改善居住环境、优化住房条件、促进区域优势及房产价值的提升。此外,通过商业开发,提高居住人群层次,将会使居民的生活习惯、文化层次和经营方式得到改变,从而使居民的经济收入、文明程度、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据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一惠民工程的落地,极大改善了居民住房条件差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了基础设施落后、群众出行难问题,同时极大提升了城市品位和面貌,特别是加措、加荣、洛堆等三个棚户区整体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使居民住房条件改善,城市整体形象提升有了质的变化。通过高起点、高标准实施棚户区改造规划和建设,实现居住与商业办公兼容,各种市政配套设施齐全,绿化、净化、美化均达到人居要求。使居民原有的老旧房屋,换成采光充足、通风良好、结构合理,水、电、气、有线电视等居住配套设施齐全的新房。此外,棚户区改造后将成为功能齐全的综合区域,蕴含巨大商机,将会给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并且为居民从事第三产业提供良好的区位优势,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住建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