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拉萨市有序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力争到 “十二五”末,实施新建和维修各类保障性住房11649套

时间:2014-05-01 17:04   来源:区住建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了解到,“十一五”以来,拉萨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地方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有序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切实改善了拉萨市城镇居民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

“十一五”期间,拉萨市实施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5661套,总建筑面积41.71万平方米,总投资89496.48万元;完成廉租住房建设任务2780套。通过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方式,有效解决2297户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通过发放廉租住房租赁住房补贴,解决了1161户、1662人的住房问题,发放补贴资金448.74万元;完成周转房建设任务2881套,周转房总投资53884.93万元,解决了全市6000多名干部职工住房问题。

“十二五”期间,拉萨市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快构建符合拉萨市实际的“三房、三改、两补、一金”的住房保障体系。力争到“十二五”末,实施新建和维修各类保障性住房11649套,努力使全市所有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基本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干部职工周转房供需矛盾明显缓解。

2011年,自治区下达拉萨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2471套。目前,贡布堂城镇棚户区和华泰龙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纳金路北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实施;拉萨市水泥制品厂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将于10月份完工。共向1315户、1863人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570.08万元。2012年,自治区下达拉萨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2635套,目前已经陆续开工建设,预计10月底可全面完成。2012年续建项目已于3月份陆续复工建设,预计10月底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