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关 / 援藏工作 / 援藏图片

北京援藏各党支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1-03-19 18:09   来源:北京援藏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北京援藏指挥部各临时党支部集中开展,“学党史、学先进,鼓干劲,走好援藏三年下半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3月18日下午,第三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学党史学先进鼓干劲,走好援藏三年下半程”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北京市扶贫协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指挥部党委(扩大)会精神》等内容。

参会学习的党员心潮澎湃,纷纷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我国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重要经验和认识。这些重要经验和认识,是我国脱贫攻坚的理论结晶,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我们备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的发挥北京对口支持优势,围绕指挥部“五大工程”,精准发力,为全面推进拉萨经济持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大讨论活动不是选择题,而是全体北京援藏干部都必须认真做好的必答题、创新题。面对“如何走好援藏三年下半程”,支部全体党员要重温援藏初心,强化援藏使命,高站位领会,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

支部成员踊跃讨论发言,表示大讨论活动在援藏过半之即推出,政治站位高,目标指向明,现实意义实,对全体北京援藏干部把握下半程“援藏工作怎么做,工作干劲怎么鼓,先进典型怎么学习”提出的明确的思考方向,是提振援藏干部思想和精神最有力的“冲锋号”,我们将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劲头,把工作目标定的更准,工作落实抓的更细,工作干劲鼓的更足,让北京援藏干部形象树的更好。

3月21日下午,第四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认真领会学习指挥部党委部署的“学党史、学先进,鼓干劲,走好援藏三年下半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每名支部成员结合进藏前半程以来的工作体会,就如何做好下半程援藏工作,谈认识,绘思路,提建议。支部书记孙金成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大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在援藏行程过半时期指挥部党委组织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及时,是对大家的一次再提醒、再教育、再动员。四支部全体成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杜绝“发疲、发软、发散”状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过五关”、落实“五大工程”等方面,及时调整好状态,以更加严格的纪律约束、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全力投入援藏下半程工作中,为北京援藏事业增光添彩。

会议经过研讨,对支部成员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找好工作定位。援藏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把握援藏大方向,变“直接干”为“带着干”、“指导干”,尽量当好“辅导员”和“监督员”角色,在任职单位要重点带队伍、培养人,带出至少一名高水平的本地干部。二是要注重工作理念。要服从国家和北京援藏大局,牢记援藏初心,力争把北京先进工作理念带给当地;援藏行程过半,要要保持乐观心态,不骄不躁,正确认识西藏拉萨所处发展环境和发展阶段,以理性心态来有序攻坚克难。三是要发力制度规范。要结合北京经验优势,帮助所在部门把相关工作领域内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起来,完善相关管理系统。四是要提升工作效能。工作中大家要把握工作规律,杜绝“发疲、发软、发散”现象,着重督促提升所在单位分管科室提升工作效率,要采取科学指导方式,逐项列出工作计划,明确完成时限,按照计划节奏实施,杜绝拖沓现象,提升工作效能。五是要继续“严”字当头。工作中要牢记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规矩,严格落实“五关”要求,确保援藏结束时安全、有收获地返回北京。六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援藏工作一定要结合“五大工程”和各自工作领域,发挥主观能动性,多谋划创新性的项目、机制,为三年援藏留下自己人生中的亮点工程,多为当地留下带不走的财富,贡献北京援藏智慧。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蔡奇书记北京市扶贫协作表彰大会和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习指挥部党委第1次(扩大)会有关要求。

3月10日—3月15日,第十临时党支部安排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和党史学习内容。援藏教师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充分了解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及我党自建党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3月17日,组织援藏教师集体观看了《摆脱贫困》。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讲述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全国人民一步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走向幸福生活的艰难历程,让我们认识到了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得来不易。作为援藏干部人才,我们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在往后的日子里一定要坚守岗位,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3月24号,支部围绕主题召开了交流讨论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对照九批援藏干部中获得全国,全市脱贫攻坚典型事迹,每一名援藏教师都剖析自己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并制定了相关计划。

责任编辑:北京援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2103293632683483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