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关 / 援藏工作 / 援藏图片

“拉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12 18:09   来源:北京援藏指挥部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适应当前“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助推拉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北京援藏指挥部“五大工程”之“振兴工程”部署要求,在北京市委农工委、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的协作支持下,6月26日至7月7日,拉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培训班在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市县乡三级乡村振兴系统的共31名干部参加培训。

北京援藏指挥部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纳入“十四五”援藏规划重点任务,新组建“乡村振兴小组团”,研究谋划助力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系列举措,会同拉萨市委组织部将此次专题培训纳入2021年人才智力援助项目计划,给予重点支持。

据悉,为确保此次培训班顺利举办,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为现场教学精心选点,协调有关方面提供教学资源,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形势任务需要,以理清思路、掌握政策、明确方向为主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共安排了七个板块共20项学习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举办及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用性指导性强,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仅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了责任意识。还启发了工作思路方法,开阔了视野眼界,增进了交往交流交融,提高了素质能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赴京培训,在理论素养、政策业务、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充电蓄能”,下一步要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思路方法和做法经验切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在接下来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北京援藏指挥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808180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