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关 / 援藏工作 / 援藏图片

北京通州区宋庄镇与城关区吉日街道办事处举行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1-13 15:23   来源:吉日街道办事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北京通州区宋庄镇与城关区吉日街道办事处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9月26日,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纪委书记洪壮志为组长的党政企代表团赴城关区吉日街道办事处举行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重点围绕扶贫协作任务中的组织协调、资金项目、人才交流、产品合作等进行座谈,进一步加强两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落实下一步工作。

城关区委副书记、常委副区长唐兵兵陪同代表团考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城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日街道党工委书记亚哈亚介绍吉日街道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北京通州区党政企代表分别向城关区吉日街道办事处捐赠帮扶资金并签订合作协议书。

洪壮志在座谈会上首先对城关区在考察团考察交流工作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受通州区宋庄镇党委和政府的委托对城关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考察调研工作,交流学习两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好做法,希望两单位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互相帮扶互相发展,促进两地的扶贫协作工作更上一层楼。

唐兵兵在座谈会上,首先代表城关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对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党政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对洪壮志为组长党政企代表团在吉日街道考察对接取得的成果表示了祝贺。就下一步两单位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两单位要紧扣“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的帮扶主题,拓宽帮扶渠道、实现全覆盖帮扶改善低收入群体的生产生活条件;二是通过辖区企业牵线搭桥、企业之间结对共建帮扶等渠道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助力低收入群体脱贫致富;三是要突出帮扶的重点。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交流、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人员往来上加大交流培训。四是要完善帮扶机制。两单位要在帮扶工作交流合作上常态化、精准化、常效化,形成密切的沟通达成共识树立东西部扶贫协作标杆。

座谈会上,宋庄镇人民政府向吉日街道街道捐赠了30万元项目扶贫资金。宋庄镇企业代表北京通运达园林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吉日街道捐赠了15万元的扶贫资金。

座谈会前,洪壮志一行还实地对吉日四个社区河坝林社区、铁崩岗社区、吉日社区、八朗学社区进行了考察交流,详细了解各社区的党建、民生工作、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社会化标准建设、辖区非公有制经济等基本概况。

北京通州区宋庄镇与城关区吉日街道办事处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城关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113120527.jpg微信图片_202001131205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