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关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城关区考察团赴京交流学习 助力城关乡村振兴

时间:2023-05-16 17:22   来源:城关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乡村振兴局组织乡村振兴专干、致富带头人赴北京市通州区考察学习,拓宽视野、比照先进,切实乡村振兴专干、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履职能力和示范作用,助力城关乡村振兴工作。

考察团先后来到通州区国际种业科技园、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仇庄村、通州区潞城镇中农富通种植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学习考察活动,并就“如何提升在乡村振兴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与通州区有关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所到之处,强烈感受到通州区干部群众为建设美丽、富裕、生态、文明、幸福的乡村付出的努力,更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知识。

谈及收获,城关区乡村振兴局干事其米多吉感慨颇多。他告诉记者,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科技种业园区的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丰硕,因地制宜地发展壮大产业,对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尤其重要。仇庄村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方式,“德”管干部、“孝”管村民,走出了一条有效治理乡风文明的非凡之路。潞城镇的“文明银行”工作体系,为我们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了可学习、借鉴、复制的样板。

“作为乡村振兴局的干部,我将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到工作中,为城关区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其米多吉说。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