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关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抗疫一线的北京援藏干部——保供先锋刘令发

时间:2022-09-08 20:18   来源:北京援藏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8日,拉萨爆发疫情。拉萨净土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调度安排,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保供一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米袋子”“菜篮子”等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第十批北京援藏干部,任职不满月、尚在适应高原环境的净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令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8月11日进驻保供中心,临时分管物资采购和蔬菜分拣工作,与团队一起昼夜坚守保供一线,承担拉萨市主城区吉日、吉崩岗、八廓、功德林、金珠西路5个街道23个社区及文创园区、柳梧新区13万多户居民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配送保障任务。

同吃同住同战斗。作为分管负责人,刘令发每天紧盯现场,调度车辆外出采购,组织人员及时分拣。他与团队成员同吃同住同战斗,有时分拣工作要到半夜,困得坚持不住就在现场眯一会儿,实时待命,及时响应,确保第一时间投入新的工作。

时刻绷紧防疫弦。为防范物流环节疫情传播风险,刘令发要求外出采购人员和驾驶员,外出和返回分别做一次抗原检测,车辆人员返回时做好消杀,外出采购人员严格落实属地防疫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严把采购进口关。疫情情况下,人民群众对生活物资的供应更为关注。刘令发经常提醒,要求相关部门严把采购产品质量关,同时做好产品比价,把质优价廉的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安全送到老百姓手中。

及时分拣保配送。越是艰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刘令发要求分拣部门积极与出入库部门协同作战,细化分组,明确分工,注重实效,按品类、数量及时做好分拣工作,确保第二天一早配送到千家万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十批北京援藏干部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精神。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209082018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