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关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最美医生】尹子铭:授人以渔 留下先进的诊疗技术

时间:2021-08-02 17:31   来源:北京援藏指挥部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为期一年的援藏工作接已近尾声,还记得2020年7月31日我作为第九批第二期北京援藏医生的一员,随队来到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开展工作的场景。

这一年来,在北京市、拉萨市以及堆龙德庆区领导的支持下,我克服了生活和工作中各方面的困难,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援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自己也得到了锤炼和成长。

我所在的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放射科主要承担辖区居民的健康体检及乡村居民的巡诊任务。经过短暂休整,我进入科室开展工作,这里的硬件条件还不错,但专业人员却捉禁见肘,全科只有四名医技人员,面对每日大量全民体检的百姓,放射科常常人满为患。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尽快完成体检任务,我毅然投身到一线的工作。每天有大量体检的病人以及门急诊外伤患者就诊拍片以及出具影像报告,我根据十几年所学专业知识仔细阅片,每个患者的影像报告我都要严格把关,同时给放射科医生进行典型病例的讲解,把诊断思路教给大家,希望做到授人以渔,把先进的医疗技术留在这里。

7月25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同志率门头沟区代表团莅临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视察与北京市门头沟区医院远程影像会诊流程,我们放射科与门头沟区医院影像中心充分沟通并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门头沟区代表团做了远程会诊的现场演示,远程会诊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远程会诊的成功开展,意味着西藏人民虽然身在西藏,但也可以实时享受到北京先进的医疗资源。

9月22日,在堆龙区举办了拉萨市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我作为活动的医疗保障人员不畏高强度的持续日晒在室外为参与活动的领导以及群众提供医疗保障,对突发急症及外伤患者进行积极的救治。

在11月中旬,堆龙区卫健委举办了为驻村驻寺干部送医送药活动,我作为援藏医生参与其中,我们不畏高原反应长途跋涉翻山越岭陆续走访了加入村党群服务中心、嘎冲村党群服务中心、巴热村党群服务中心、乃琼街道波玛村综治中心等多个社区及寺庙管理中心,为驻村驻寺干部进行身体检查并赠送日常所需药物,受到基层工作人员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北京援藏指挥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8081733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