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关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北京市第九批二三期医疗援藏干部人才顺利交接

时间:2021-07-27 17:37   来源:北京援藏指挥部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6日,北京市第九批二三期医疗援藏干部人才压茬交接会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举行。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拉萨市副市长史育斌,拉萨市副市长张永林,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智利平,拉萨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次旦卓嘎,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杜晔,拉萨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拜有庆等北京拉萨两地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国红主持。

交接会上,全体与会同志首先共同观看地短片回顾了第九批第二期医疗援藏干部一年来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不少同志忍不住唏嘘落泪。

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任轶同志、堆龙德庆人民医院代表王征同志、当雄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赵世初同志、尼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焦顺成同志作为北京市第九批第二期医疗援藏干部人才代表依次发言谈体会。随后,第九批第三期医疗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孙树学、汪红兵、刘萍、王海文、袁烁等同志做表态发言。

与会领导向即将返回内地的北京市第九批第二期医疗援藏干部献哈达、颁发荣誉证书,向第三期医疗援藏人才献哈达,表示欢迎。两期人才分别合影留念。

拉萨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次旦卓嘎同志从政治站位、业务技术、敬业精神、援藏形象等方面对医疗队每位成员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援藏队员在拉萨市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及五大中心建设、院包科建设、开展新技术、师带徒工作、健康扶贫等方面对医疗队的丰硕成果做了总结,并代表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向北京援藏医疗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第三期援藏专家远离家人,克服高反持续投入拉萨事医疗卫生事业表示热烈欢迎。

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史育斌称赞第二期医疗队以自身行动最好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并高度肯定了医疗队一年来的丰硕成绩;希望第三期的同志按照指挥部的要求,过好高原关、政治关、工作关、团队关和廉洁关的“五关”,一茬接着一茬干,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将援藏精神发扬光大。

拉萨市副市长张永林强调,自2015年8月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实施以来,在以于亚滨、邓明卓、任轶院长为代表的92名组团医疗援藏专家的不懈付出下,拉萨市各大医疗机构整体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都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为拉萨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疫情期间,北京市援藏医疗队成员主动放弃休假安排,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干部人事处智利平副处长指出,第二期援藏医疗队在疫情的关键时期毅然来到高原,一年以来成绩丰硕,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超额完成了组织要求的任务,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对第二期援藏医疗队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寄语第三期队员能成功接过接力棒,创造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北京援藏指挥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8081739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