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关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北京市农口专家到城关区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12-30 11:58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助力城关区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近日,北京市农口专家到城关区就扶贫产业发展、农村电商、动物疫病防治、乡村休闲文化旅游等内容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城关区副区长拉珍、城关区政协副主席、娘热街道党工委书记安纪周参加调研。

围绕奶产业发展,专家组来到西藏净土乳业公司、嘎巴生态牧场,对乳业公司及牧场当前运营管理和硬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就奶牛养殖繁育技术与牧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教授疾病预防防治知识,并就提高养殖技术、制定精细化程序方面给予了意见建议。

随后专家组来到亨通物流园区,实地调研当前物流配送情况,就推动电商发展、提升线上线下联动进行现场指导。在夺底街道、娘热街道乡村旅游项目点,专家组结合项目实际就做好项目谋划与运营管理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专家组一行在娘热街道召开扶贫产业运营管理座谈交流会,城关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娘热街道、纳金街道、夺底街道分管产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表示,脱贫攻坚事业开展以来,国家投入了大量资金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城关区立足实际发展了一批符合自身的产业项目。针对下一步发展,要提升品牌价值。充分利用好与蒙牛集团协同发展的良好机遇,在打响奶产品自身品牌上继续下功夫。要提升软硬综合实力。乡村旅游发展重点在规划,关键在培育,要围绕游客吸引与体验做足文章,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有效改善环境卫生,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进来,放手让专业团队管理运营。要提升农业产业的精细化水平。既要技术现代化,也要运营现代化。要提升农业产业的资金效益核算,通过精细化、数据化手段科学掌握投入产出比,推动效益进一步提升。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城关区始终围绕拉萨市的战略部署,按照产业扶贫要求,大力发展以“一支奶、两支水”为主导,现代农业、商贸物流业为一体的净土健康产业,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成效不断显现。同时,城关区各涉农街道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发展现代服务、商贸、乡村旅游产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牢了基础。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