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关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毛东军赴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调研

时间:2020-07-17 10:56   来源:北京援藏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14日下午,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副领队、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东军赴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调研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大力推动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改造升级,要充分发挥北京援藏优势,系统开展可研报告编制,推动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实现错位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庚云,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万新,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新德陪同调研。

“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建成以来使用率怎么样,推出了哪些剧目,当前发展存在哪些问题”……调研过程中,毛东军边走边问边记,对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当前各项情况做了深入了解。

在听取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的情况汇报后,毛东军对于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一届党委班子主动作为、务实创新的系列举措表示肯定,希望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依法依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统筹好新阶段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改造升级。

毛东军指出,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作为北京援藏项目,是京、藏深厚友谊的历史见证者,要保护好、利用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北京市的无私援助下,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老百姓对于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新的期待,有了更高要求,这是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转型发展的新机遇。

就做好新时期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升级改造各项工作,毛东军要求:要充分发挥援藏优势,借鉴国家大剧院等国内知名文化场馆的发展经验,引入北京、江苏等地知名文化企业赴藏,着手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北京援藏指挥部等相关部门要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实现错位发展,打造高原一流数字城市音乐厅,推出话剧、交响乐等,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要依托文化振兴战略,以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为阵地,为民间艺术家提供展示舞台,以实际行动鼓励支持拉萨民间艺术团体发展,推动西藏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要将拉萨民族文化艺术宫打造成为培养中小学生文艺素养的重要场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高拉萨学子的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北京援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2007176212874494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