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关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扬州市、城关区两地签署“共建框架协议”

时间:2020-05-20 15:57   来源:城关区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提高统计高度,加强各县(区)的统计业务水平,江苏省各市统计局与拉萨市各县(区)统计局形成对口支援单位,近日,扬州市统计局抵达拉萨,开展为期6天的交流活动。

22日上午,在城关区政府举行了城关区统计局与扬州市统计局“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仪式上,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向扬州市统计局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他们介绍城关区近几年的巨大变化。刘亮提出,希望扬州市统计局利用此次相互交流的机会,在城关区多走走、多看看,考察一下风土人情,以专业的视角为统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

城关区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何维详细介绍了城关区的人文历史、经济发展、维护稳定、统计工作等情况,同时指出统计工作当前面临的困局。希望加强两地的经验交流,从“智”出发,从整体工作的谋划、研判上下功夫。借助扬州市统计局的力量,把城关统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未来可以在人才培养、专业经验交流等方面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拉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仓琼就江苏省各市对拉萨市各县(区)的对口支援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契机,扬州市统计局与城关区统计局能够长期沟通,将协议中提出的各项工作落实,做好,逐步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交流互动,共同为推进统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听取介绍后,扬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凤桂介绍了扬州市的人文历史及扬州市统计局的发展,并通过4个方面详细讲述近几年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

陈凤桂表示,扬州市统计局将根据城关区统计局的安排,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GDP核算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会商。相信通过努力,双方首次学习交流定能取得预期成效,为构建常态化的学习交流渠道,实现信息互通、队伍互动、业务互促、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统计事业科学发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城关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2005255803056893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