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关 / 行政区划

城关区行政区划

时间:2022-04-26 12:23   来源:城关区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截至目前,拉萨市城关区下辖12个街道办事处,52个社区居委会。

1.八廓街道,是中国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下辖的一个乡镇级行政单位。

八廓街道下辖7个社区居委会:八廓社区居委会、冲赛康社区居委会、夏萨苏社区居委会、丹杰林社区居委会、白林社区居委会、绕赛社区居委会、鲁固社区居委会。

2.吉日街道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境内。

吉日街道下辖4个社区居委会:铁崩岗社区居委会、吉日社区居委会、河坝林社区居委会、八朗学社区居委会。

3.吉崩岗街道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境内。

吉崩岗街道下辖4个居委会:热木其社区居委会、吉崩岗社区居委会、策门林社区居委会、木如社区居委会。

4.扎细街道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境内。

扎细街道下辖5个社区居委会:扎细社区居委会、扎细新村社区居委会、团结新村社区居委会、尼卓林社区居委会、雄嘎社区居委会。

5.公德林街道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境内。

公德林街道下辖4个社区居委会:幸福社区居委会、加措社区居委会、拉鲁社区居委会、雪社区居委会 

6.嘎玛贡桑街道,是中国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下辖的一个乡镇级行政单位。

嘎玛贡桑街道下辖4个社区居委会:俄杰堂社区居委会、统建社区居委会、嘎玛贡桑社区居委会、纳金路北社区居委会。

7.金珠西路街道,是中国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下辖的一个乡镇级行政单位。

金珠西路街道下辖4个社区居委会:当巴社区居委会、八一社区居委会、金珠西路社区居委会、洛堆社区居委会。

8.两岛街道成立于2009年,有居民4605户、14055人,是拉萨市外来人口最多的辖区。

两岛街道下辖2个社区居委会:甲玛林卡社区居委会、仙足岛社区居委会。

9.蔡公堂街道位于拉萨市东郊,是城关区最大的一个农业乡。近年来该乡依托城市优势,提出了“开放活乡,科教兴乡,依法治乡,服务城市,稳农促工商”的发展思路,引导农民在充分利用好现有土地的同时,大胆地走出农田,挖掘潜能,增加收入。

蔡公堂街道办事处下辖3个社区:白定村、蔡公堂村、次角林

10.纳金街道是拉萨市城关区下辖乡,“纳金”系藏语译音,意为“大鼓”。1960年置纳金乡,1970年改公社,1984年复置乡。位于城关区境东部。面积145平方公里,人口0.7万。 

纳金街道办事处下辖3个行政村、3个社区:加荣社区居委会、藏热社区居委会、纳如社区居委会、嘎巴村、纳金村、塔玛村。

11.娘热街道位于拉萨市北的帕逢岗山脚下,这个昔日刀耕火种、辗转迁徙过着游牧生活的“小部落”,现已发展成为辖有7个行政村、9个自然村,居住农牧民474户的行政乡。据城关区民政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娘热乡新生代的群众100%是农奴的后代,民主改革前娘热乡并不存在,从没收“头人”土地、打破农奴制,到划片游牧、定居,娘热乡才发展到今天这个局面。

娘热街道办事处下设3个行政村:吉苏村、仁钦蔡村、加尔西村,2个社区:阿坝林卡社区、慈松堂社区。

12.夺底街道位于拉萨市城关区北面,面积97平方公里,北依果依拉山,南临拉萨城区,俯瞰拉萨市容。

夺底街道办事处:下辖2个村民委员会,1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属城乡接合部):维巴村、洛欧村、桑伊社区居委会。

责任编辑:城关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