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索 引 号 : K3984461X/2020-00014 发文字号: 城政办发 〔2019〕11号 公文种类: 其他 发文机关: 城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06-04 主题分类: 其他

考生办证 开通“绿色通道” 登录西藏户政微信公众号可查询办证进度

城关区人民政府 dldqq.lasa.gov.cn 2019年06月04日 14时41分

高考、中考、小考和高职考试这“四大考试”将至,一般来说,越是临近考试,越会出现各种问题。那么,若是考生的身份证过期或丢失该怎么办?6月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考,我市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已为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优先受理、优先制证,确保考生及时领取证件、不耽误考试。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人口大队负责人尼玛卓玛说:“我们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考前及时查看考生的居民身份证是否过期或丢失,若发现有此类情况,应及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我们的‘绿色通道’已经开启。”

据了解,如考生换领的居民身份证属于有效期满的,需携带原居民身份证前往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办理;遗失居民身份证需补领的,考生需携带户口簿前往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办理。16周岁及以上人员,如果距上次采集相片和指纹信息2年内的免重新照相(相貌明显变化的除外),2年以上的需重新采集人像照片和指纹信息;未满16周岁的考生,则应由监护人陪同前往办理居民身份证。申请人与其监护人不在同一户籍内的,应当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等)和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

尼玛卓玛提醒,需要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本市户籍考生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我市各派出所办证点窗口申办。补证考生及家长办证时,最好及时向民警说明情况,民警会酌情为考生优先办理。她说:“我区公安部门上周刚刚开通了西藏户政微信公众号,考生在申办证件后,可实名登陆该公众号查询身份证办证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