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2021年度城关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集中示范基地招募公告

时间:2021-06-16 17:11   来源:城关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集中示范基地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城关区“两创”示范基地现面向城关区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征集入驻,相关入驻事宜如下:

一、基地基本情况

城关区“两创”示范基地成立于2017年,位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塔玛村江冲小区,是城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建设、拉萨市智昭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创新创业物理载体和创业孵化平台。基地采用“政府搭建、第三方机构运营、政策助推、自愿加入、市场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的运作模式,采取创业团队、小微企业、招商企业“成长阶梯式”孵化模式,为创业者提供政策解读与指导、工商注册咨询与代办、知识产权咨询与代办、人才培养与引进、法务咨询与援助、财税咨询与代办、项目梳理与申报认定、项目推广与品牌包装、创业指导与培训、创业实训与路演等“一站式”企业服务,通过创业依托孵化,孵化促进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实现稳定发展。

二、申请入驻企业(创业团队)应满足的条件

(一)属于城关区范围内或在城关区新注册的小微企业/团队,包括文创企业、科技型企业、商贸服务型企业、农牧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大学生创业企业或农牧民青年创业企业,企业注册时间需在2017年1月1日之后。

(二)入驻企业/团队定位清晰,具备独具特色的产品或服务;

(三)入驻企业/团队吸纳本地大学生或农牧民青年就业不得少于3人,公司总人数不得少于5人(以就业人员购买社保或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为准)。

(四)市场发展潜力大,预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2020年度产值达10万元以上(以财务报表为准)。

(五)入驻企业/团队负责人熟悉本地产业发展,具有实施发展本企业技术的能力。

(六)入驻企业/团队有人才和管理条件,有实施入驻企业/团队中涉及项目的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

(七)入驻企业/团队至少获得1项专利或商标或软著等知识产权授权认证或拉萨市级及以上荣誉。

(八)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团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九)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优先考虑。

三、申请入驻程序

(一)提出申请:拟入驻企业按照要求,递交入驻申请相关材料至基地运营中心;

(二)申请受理:基地运营中心进行申请受理,并按照评审规范对材料进行初评;

(三)企业审查:基地运营中心组织入驻评审小组,对拟入驻企业/团队进行论证和评估;

(四)签署意见:基地运营中心根据入驻评审小组的评审结果,形成入驻意见,上报城关区“两创”办审批;

(五)签署协议:基地运营中心按照城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审批结果,与批准的入驻企业/团队签订入驻协议;

(六)正式入驻:基地运营中心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入驻企业/团队进行场地分配,并提供日常的管理和相应的服务。

四、提供服务内容

(一)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基本办公条件和后勤保障服务;

(二)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初创型、成长型等不同阶段的创业咨询、创业辅导和创业培训等服务;

(三)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专业政策指导、代理记账、法律援助、宣传推广、知识产权申报、项目申报等第三方服务;

(四)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项目推介、投融资洽谈、项目评估等服务;

(五)协助入驻企业/团队落实税费减免、创业补贴、就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创业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

五、其他事项

(一)申报提交材料

1.城关区“两创”示范基地入驻申请表

2.拟申请入驻企业/团队创业(商业)计划书

3.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4.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

5.企业/团队资质荣誉复印件

6.企业/团队成员购买社保凭证或劳动合同复印件

7.企业财务报表

(二)申请时限:将以上申请材料于2021年7月30日前,发送至 2582312114@qq.com(邮箱)。同时提供以上文件的纸质档胶装成册2份提交至空间基地中心。(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集中示范基地4楼407办公室)

联系人:卓 嘎 18382038261

附件:

1.城关区“两创”示范基地入驻申请表

2.拟申请入驻企业/团队创业(商业)计划书参考模板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

城关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集中示范基地
2021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城关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集中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