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城关区文化旅游行业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时间:2020-07-20 10:47   来源:城关区文化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城关区文化旅游(文物)行业从业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区上下的热切期盼和共同责任。文化旅游(文物)行业从业者作为创造文明环境、维护文明秩序、传播文明风尚的窗口服务行业,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走在前列。当前,创城迎审工作到了奋力攻坚的关键时期,在此我们向全体文化旅游(文物)行业从业者倡议:

一、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文明与旅游同行,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公约,养成“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的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创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做文明的旅游者。

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是每一个市民的共同心声。在我们畅意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我们要合理规划出游钱路,尽量选择低污染的绿色出行方式,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形成“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分安全,车让车让出一分秩序”的文明出行、文明交通风尚!

三、团结友善从我做起。社会呼唤爱心,人人需要关爱。同在一个城市生活、学习和工作,是缘分。让爱心、善心与我们同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别人遇到困难时真诚关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人,共同营造互相关爱、和诸美好的人际关系,做一名友好亲善的文明市民,让社会多一份人文情怀,多一些包容的时代气息!

四、志愿服务从我做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了我国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组建旅游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劝导服务,让我们伸出热情的双手,奉献滚烫的爱心,共同打造我们美好的家园!用每一份努力、每一份付出、每一份呵护,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用每一份奉献、每份辛劳、每一份投入,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让我们携手并肩,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顺利实现!

我们倡议:

文明旅游从我儆起!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团结友善从我做起!

志愿服务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城关区文化和旅游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