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检查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复工复产

时间:2022-11-04 16:3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保障居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动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强监管”的优良作风。

2022年9月1日,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西藏奕知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李先生的电话,称企业已提交了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地址变更手续,但由于疫情原因,变更手续未能办理,致企业无法开展经营活动。得知该情况后,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原则,立即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帮办代办、容缺受理、加急办理”等措施,第一时间审核办理该公司的相关手续。次日上午,该公司便恢复了正常经营活动。

李祥想在拉萨经营一间小百货超市,准备办理营业执照时却遇上了疫情,生产经营只能暂时搁置下来。随着拉萨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眼瞅着周边商户陆续营业,李祥却因无营业执照不能申请复工复产,特别着急。得知李祥的特殊情况后,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李祥,在确认经营范围、明晰经营规范、告知防疫经营规定后,通过绿色通道帮助李祥从网上提交材料、线上受理审核,为其发放了电子营业执照,目前该店已经得到复工复产许可。看着积压的货物逐渐减少,李祥激动地说:“真的感谢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帮了一个大忙,虽然因疫情我们没有见面,但我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的特事特办,有助于企业正常开展经营活动,最低限度减少企业损失,有助于推动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全面保障辖区居民生活需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好各种惠民措施,更好地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服务。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