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关于成立城关区信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18-05-01 16:45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成员单位:

为确保我区在发生重大信访事件时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提高信访工作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水平,妥善应对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社会局势持续稳定,经城关区人民政府研究,特成立城关区信访突发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处理信访突发事件,本着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坚持分级负责、责权一致、统一协调、快速反应的原则,及时控制,避免事态扩大,在处理事件过程中要做到依法合理、兼顾灵活,积极化解矛盾,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工作职责

1.坚持讲究策略,注意方式,正确做好上访事件现场处理工作。

2.坚持事前预防与事后应急相结合原则。

3.坚持依规管理、分级控制的原则。严格按照《信访条例》及有关规定,对重大突发事件的预警,进行控制和处置,最大限度地控制事态发展。

4.坚持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的原则。建立预警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确保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的紧密衔接,及时应对。

三、组织领导

信访工作实行挂钩责任制和分级责任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级信访工作负总责;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为具体责任人,负责协调处理各类信访事项。

   长: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公安分局局长

长:格桑旺久   区政府副区长

              尼玛次仁   区公安局政委

                     区检察院代检察长

                     区法院院长

  员:联席会议所有成员单位、责任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城关区信访局,由区政府副区长格桑旺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开展日常具体工作。联系电话:0891-6403005。

四、处置要求

(一)信访问题排查

1.各乡(街道)、村(社区)要建立信访事项信息的收集、报告制度,每周进行一次信访问题排查活动,及时汇总报送信访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可能引起信访突发事件的因素进行分析排查。

2.信访问题的排查主要包括问题的起因、现状、近期发展动向、拟处置措施。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发问题应急时采取措施,落实责任,主动化解。

(二)现场处置

1.接待来访要热情细致,认真做好接访记录,耐心做好宣传解释、矛盾化解,并做好信访事项的交接落实工作。

2.信访接待人员应妥善控制局面,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应迅速通知有关部门,有关部门必须迅速派人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参与接访,负责做好劝返工作,领回上访人员。

特此通知。

城关区人民政府

2018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丹增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