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新时代脱贫攻坚在拉萨

时间:2020-10-19 10:3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始终关注贫困地区发展,深情牵挂贫困群众生活,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拉萨市作为国家唯一一个省级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首府城市,资源条件差、发展底子薄、经济实力弱,是扶贫开发任务艰巨、难度极大的区域。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北京、江苏两省市的无私援助下,拉萨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自治区“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分析脱贫攻坚形势,精心编制规划,研究对策措施,号召全市各族人民携起手、齐上阵,创新推进以业脱贫、以迁脱贫、以教脱贫、以补脱贫、以保脱贫、以助脱贫六项脱贫措施,并结合党建扶贫、志智双扶、社会扶贫、金融扶贫等模式,完善了“6+N”攻坚体系,形成富有特色的“拉萨扶贫经验”。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拉萨交出了喜人的“扶贫成绩单”:全市贫困人口实现动态清零、贫困村(居)全部退出、贫困县(区)全部摘帽,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与此同时,拉萨市积极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与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成立脱贫巩固暨乡村振兴专班,保障长效脱贫、持续脱贫、稳定脱贫。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一幅幅风景优美、乡风淳朴、和谐发展的美丽乡村新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

①为手扶拖拉机手在达孜区德庆镇白纳村春耕仪式上犁地。

②为尼木县技术人员给农民指导种植技术。

③为达孜区白纳村风景怡人。

④为柳梧新区易地搬迁群众分红后喜上眉梢。

⑤为林周县搬迁户次仁巴珠一家在恩惠苑过年。

⑥为尼木县卡如乡藏鸡标准化养殖基地。

⑦为尼木县食用菌种植助力产业脱贫。

   (本版图片由拉萨融媒视觉组摄)拉萨融媒记者梁道燕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