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10-27 10:2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导语】今天,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广东考察时、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派出“讲师团”赴西藏开展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议精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西藏自治区动员会精神及苗庆旺、吴英杰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党委第153次、15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吴英杰同志尼木当雄调研指示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精神,通报《中共拉萨市纪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报告〉》、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市、县(市、区)党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接受监督的规定〉的通知》,听取我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

【解说】会议指出,要紧紧抓住成渝经济圈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拉萨优势,吸引各方资源聚集拉萨。要高度重视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挖掘好非遗文化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的作用。要加大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要加大全市领军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培养更多“牛博士”、“羊博士”和“菜博士”等高素质人才,加强高原适应性研究,为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淬炼真才实干。要扎实做好高质量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加大科技支撑力度,提升基地经营管理水平,形成完整产业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做大做强脱贫攻坚产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化对政治巡视定位的理解把握,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坚决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一致。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全面准确汇报情况。要以此为契机,系统开展巡查工作培训,增强巡查工作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巡查业务水平。要全面加强党对巡查工作的领导,提级监督,党委“一把手”要亲自抓巡查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好各方协助责任,强化担责尽责,从严追责问责。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认真精准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反腐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持续用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行动。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拉萨市委关于贯彻《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的细则。指出,要增强做好农村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实施细则落实落地。要讲好拉萨脱贫攻坚故事,用身边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教育广大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把“三农”优先战略和“美丽乡村·幸福家园”行动计划落实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拉萨市人民政府党组提请审定的《拉萨市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拉萨市深化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拉萨市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拉萨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拉萨市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和市委编办提请审定的《关于交通运输等6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机构编制方案》。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行动,积极稳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体制机制顺畅高效衔接,不断提升我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文明执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拉萨融媒记者 罗追次央卓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