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创新活动载体 强化精准服务全市老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时间:2020-10-27 10:2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导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老干部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发展稳定中心工作,按照“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待遇上从优、发挥应有作用”的工作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确保了全市离退休干部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全市老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共有离退休干部6004名,党员3914名,占总数的65.2%,共建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138个。

【解说】2011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拉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依托功能齐备的活动场所和完善的设施,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广大老干部提供多方面、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为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真正成为了老干部政治文化活动的中心,发挥作用的阵地,增长知识的课堂及联系组织的桥梁。

  重阳佳节前夕,来自我市部分县(区)及市直各单位的老干部文艺汇演队,精心排练我市“迎重阳、话发展、颂党恩”主题文艺汇演节目,这台节目凝聚了全市老干部心向党、心向祖国的浓浓爱国情怀,将集中展现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新征程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早在半个月前,各个文艺汇演队的老干部们就开始了紧张的节目筛选和排练,今年,每个文艺汇演队的节目除了积极展示新时代我市老干部风采外,还以歌舞的形式,展现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广大农牧区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如火如荼的喜人景象。

同期声 尼木县退休干部 扎西旺堆

内容(请从此处剪辑…我们在平时的退休支部生活当中,也是积极踊跃地参加各项活动,每年的重大节日和活动,也(会)拿出各种各样的具有尼木代表特色的节目来进行排练演出…作为退休干部,我们退休不褪色,不退精神,精神面貌也是焕然一新的。)

【解说】在拉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内,老干部除了能享受到各类多彩的文化娱乐生活以外,每个退休党支部还会定期组织支部委员及全体老党员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及拉萨市相关会议精神,让老干部们及时了解掌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极大地丰富了老干部们的政治学习生活。

同期声 市检察院退休干部  王萨萍

内容(请从此处剪辑…拉萨市老干部局对离退休党建工作特别重视…每一环的工作都抓的特别紧,工作安排得也非常到位,密集地开展各项活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每一个(工作)都落到了实处…咱们拉萨市的100多个离退休党支部,都在轰轰烈烈的开展党建工作…工作做得很扎实…从老干部角度(讲),竭尽全力地去发挥余热,发挥正能量。)

同期声 当雄县退休干部 晋美

内容(请从此处剪辑…我退休已经有16年了,这些年来,我充分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全市老干部的关心关爱,为我们老干部提供了条件这么好的活动中心,让我们有了开展各类政治学习、文化娱乐生活的场所,老干部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而且活动中心内的各项设施设备也在不断地增加和完善,有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老干部们的晚年生活无比幸福美满。)

同期声 拉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  普布旺堆

内容(请从此处剪辑…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将始终(把)让“市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根本标准,认真按照市委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的“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指示要求…重点在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和教育服务(管理)上下功夫…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在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上下功夫…(在)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上下功夫…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拉萨融媒记者 次珍章舒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