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沪藏疆首次联动直播活动举行

时间:2020-10-27 10:15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由上海科技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新疆科技馆主办的以“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科技”为主题的沪藏疆首次联动直播活动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举行。来自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的50余名师生及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工作人员参加了西藏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罗利军,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植生所研究员何祖华,他们围绕粮食安全等内容为师生们进行科普讲座。

讲座中,两位专家分别从节水抗旱水稻的选种、培育与推广角度,植物病理学和遗传学角度介绍我国粮食作物现状,以及如何运用科学技术实现粮食自给,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讲座采取连线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新疆科技馆进行同步直播的方式,为来自西藏、新疆的百余位观众带来讲座实况。在西藏分会场,来自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的学生们也通过连线与现场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此次联动直播活动还可通过东方网、大讲坛B站直播间观看。

拉萨融媒讯(记者 拉姆次仁)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