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保障市场供应 满足消费需求我市秋冬季节“菜篮子”物丰价稳

时间:2020-10-27 10:1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我市“菜篮子”供应是否充足成为市民们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为确保拉萨市民秋冬季节可以吃到新鲜蔬菜,拉萨市目前已开设72个农副产品惠民直销投放点,保障秋冬季节水果、蔬菜等供应。

在位于娘热北路的第三期城北安居园门口,城关区净土惠民直销点销售人员趁着没有顾客的间隙,抓紧时间收拾货架上的蔬菜。直销点外的货架上摆放了苹果、香蕉、葡萄等水果,店内货架上小白菜、茼蒿、菠菜、豇豆、蘑菇等各种新鲜蔬菜琳琅满目,粮油、肉、蛋等农副食品应有尽有,全部商品价格一目了然。中午11时左右正是人多的时候,不到10平方米的销售点内,市民们进进出出,认真挑选,装满自己的“菜篮子”。

蔬菜供应充足,最得实惠的还是老百姓。“这个惠民直销点,不仅离家近,蔬菜水果新鲜,各类农副产品应有尽有,而且价格又便宜,非常方便,真正做到惠民利民。”周边小区居民斯杰老人一边选购蔬菜一边对记者说。

“这些蔬菜、水果都是早上送过来的,不仅新鲜,而且低于市场价格。附近居民都喜欢到这里购买农副产品。”据这间蔬菜直销点的销售人员介绍,自小区门口惠民直销点开设以来,前来买水果、蔬菜的市民都是老顾客,附近商店、茶馆的很多人都认识她。除了水果、蔬菜外,这里还有油盐酱醋等,价格也比较便宜。

“菜篮子”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据拉萨市城关区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惠民销售部工作人员旦曲介绍,拉萨市区直销点的所有农副产品,全部集中采购,由质量检测室对农残等指标进行检测合格后入库,每天由配送车配送至各销售点,直销车全部产品按照该公司每周规定的价格销售。

目前,受高原气候条件的影响,拉萨秋冬季节本地部分蔬菜产量存在不足的问题,除了与本地菜农和该公司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统一采购方式外,公司积极调配货源,采取产地调运的方式,从内地购买质量过硬、价格实惠的产品保障直销点销售。

据了解,拉萨市区各类农副产品惠民直销投放点主要分布在社区、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域,受到很多市民的欢迎。下一步,城关区净土公司将继续加强公司管理,确保秋冬季节水果、蔬菜等供应,让老百姓享受到蔬菜新鲜、食品安全、价格实惠的优质服务。

拉萨融媒讯(记者 普布央宗  见习记者 拉姆次仁  实习记者 洛桑措姆)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