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招生

城关区接受自治区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过程督导

时间:2023-04-26 18:30   来源: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是当前教育事业重大改革措施和民生工程。4月17日至20日,自治区教育厅督导组一行对城关区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情况开展督导。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渠汇,市教育局督导室相关负责人,区政府副区长、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鹏一同督导。

督导组采取实地参观、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政府保障、普及普惠、保教质量、办园环境等指标要素,就城关区的阶段进展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检查结束后,自治区督导组召开了过程督导反馈会。会上,区教体局向督导组汇报了城关区学前普及普惠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向城关区反馈了意见建议,对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城关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锋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定整改决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基本决策不动摇,把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作为我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二是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推动整改落实。严格按照督导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深入剖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加以整改落实。三是指导实践、狠抓落实,深化整改成效。以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暨“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紧盯短板弱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立足广大人民群众所需,查问题、深整改、强担当,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

通过本次过程督导,区教体局及各级幼儿园将认真按照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对照《西藏自治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试行)》,在认真梳理分析问题基础上,及时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加快推进我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304261729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