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招生

城关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春季学期开学收心会暨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3-03-01 16:51   来源:拉萨城关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7日上午,城关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春季学期开学收心会暨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列入“乙类乙管”后首个开学季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年度开学平稳有序。区属各中心、各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及民办托育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鹏出席会议并作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当前五期叠加的新形势下,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抓好教育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至关重要性,牢牢树立“开局就是决战”的观念意识,切实在思想上认识到位,从行动上强化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指示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开学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安排、一系列清单任务,逐项抓好落实。一是做细疫情防控,动态掌握相关数据,立足当前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师生提前开展健康监测,备齐备足防疫药物及防控物资,全面提升应对能力。二是做精教学常规,确保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教辅教材到位,结合实际制定年度教学计划、线上教学方案,科学统筹年度教学任务。三是做实安全维稳,对照春季开学安全评估及督导检查细则,逐项对照、认真查摆,排查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还对教育系统开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五项任务”,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查摆整改突出问题,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落实群众和工作纪律,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梳理查摆推进整改工作中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三是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落实“两警四防”要求,做实做细校园内外环境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实施“乙类乙管”防控操作指南要求,加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四是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深化“教学五环节”,落实好“五项管理”和开发多元课后课程服务,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五育并举,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五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革优化教育教学质量奖惩机制,坚持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教育氛围。

以开年工作部署为契机,今年,区教育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区委十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推动城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303011656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