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检查

城关区医废处置小组全面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时间:2022-10-04 18:47   来源:拉萨城关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根据城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拉萨市相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城关区及时成立由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区分局协同城关区环卫局组建的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废处置工作小组,严把涉“疫”医疗废物收集关、转运关和处置关,实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健全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机制。城关区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置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期间规范设置医疗废物暂存点的通知》,规范涉“疫”垃圾分类收集、规范暂存、及时转运等工作流程,及时督促各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相关问题的排查与整改,切实抓好医疗废物规范收集和无害化处置。

规范医疗废物闭环收运处置。城关区医废处置小组每日及时掌握当天收运情况,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收运不及时、涉“疫”垃圾和生活垃圾滞留等问题,及时联系西藏博瑞环卫公司、拉萨市公共安全公司协助清运和转运。

强化收集转运确保应收尽收。涉“疫”医疗废物数量增多对安全收运和处置带来严峻挑战。针对医疗废物运输车辆紧张的问题,城关区医废处置小组招募和协调厢式货车,紧急增加3辆应急车辆,重新制定转运线路,科学合理地将各个点位排列组合成3条最佳线路;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区分局2名工作人员、城关区环卫局4名工作人员主动请战参与医废转运工作,进一步增强医废转运力量。

连日来,城关区医废处置小组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对全区相关医疗机构、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封控楼院等地的医疗废物安全收运处置等进行执法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规范处置,有效防范和降低风险。下一步,城关区医废处置小组将持续加强涉“疫”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监管和涉“疫”医疗污水环境监管,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