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刘广民一行调研指导纳金街道生态恢复治理情况

时间:2020-09-15 11:35   来源:旦增曲扎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4日,拉萨市副市长刘广民同志、城关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沈朗同志在区自然资源局以及街道工作人员引导下先后到嘎巴村卓玛山角原石材加工厂旧址,节能建材厂东侧山体原采石场和采石点旧址采点调研指导生态恢复治理情况。

现场,街道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确定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检查等四个方面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主要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刘广民提出目前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与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分不开,与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用心工作分不开,与街道以及村居的辛苦努力分不开。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强调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区自然资源局、街道以及村居、涉及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各项工作举措,准确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推进生态恢复治理深入开展。要按照拉萨市、城关区两级确定恢复治理目标,突出重点,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加大恢复治理力度,加快植树造林进度,确保生态修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三要凝聚攻坚合力,全面保障生态环境恢复治理落地生效。街道和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严格落实责任,体现担当,迎难而上,对拒不履行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义务,特别是污染治理不规范、生态修复工作行动迟缓的,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实行部门联动,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武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