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各乡镇政府

扎细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4-26 17:49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扎细街道办事处地处夺底路与扎基东路交汇处,辖区总面积7.17平方公里,南至林廓北路,西至娘热路,北至慈松堂路,东至藏热北路,是城关区3个城乡接合部之一。现辖区总人口32481人,其中常住人口16352人,流动人口16129人。辖区

内的扎基寺共有48名僧人。辖区企事业单位、退休基地及驻军部队183个。街道下设扎细、扎细新村、雄嘎、团结新村、尼卓林5个社区,其中扎细社区为农转非农社区,其他4个社区为退休定居点和物业小区形成的社区。

扎细街道办事处辖5个社区居委会:扎细社区居委会、扎细新村社区居委会、团结新村社区居委会、尼卓林社区居委会、雄嘎社区居委会。

一、主要职责

(一)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和社会管理的新特点,积极探索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手段和方法。

(二)围绕社会稳定、城市管理共服务、社区建设等主要职能,全力推进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建设。

(三)以居民服务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方向,以维护稳定为基础,以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构建和谐社区,加强城市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城市工作中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四)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筑牢维护稳定和反分裂斗争的社会基础。

(五)承办城关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城关区扎细街道办事处设立5个内设机构,名称确定为党群综合办公室、政务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财政所。

三、事业机构

(一)扎细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

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主要承担辖区医疗、保健、疾病预防和优生优育技术服务等工作。

(二)扎细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

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主要承担辖区内社区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志愿、互助服务及教育讲座等社会福利服务项目,提供老年人、残疾人、特困及优抚对象的社区救助、心理辅导、再就业指导等工作。

(三)扎细街道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

街道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主要承担远程教育站点的维护使用和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图书、群众体育等工作以文化站为依托,理顺工作机制。

(四)扎细街道办事处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街道办事处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机关后勤保障作。            

办公地点:城关区夺底路36号

    办公时间:夏季(周一至周五)作息时间: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00; 

              冬季(周一至周五)作息时间: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00. 

    办公联系方式:6386353

责任编辑:城关区信息录入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