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城关区召开“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05 10:33   来源:城关区发改委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30日,为加快推进城关区“十四五”规划项目申报工作,城关区发改委在报请城关区政府研究同意的基础上,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的工作原则,召集各项目建设单位,召开城关区“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议。

此次会议共涉及项目210个,估算投资377.53亿元。前期工作的集中办理,将助推更多项目落地城关,推动城关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建设单位关于前期工作办理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十四五”规划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发改、环保、国土、国安等前置部门纷纷出谋划策、答疑解惑,促进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办理。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项目的落地实施对于引领和推动城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各部门要聚焦城关区发展全局,强化顶层设计,认真履行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明确“十四五”时期国家给予支持政策方向,加强前期谋划,注重协调衔接,抓实项目前期,提前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会议要求,项目前期工作作为项目申报、落地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要加强对接协调,在土地、规划等手续保障的前提下,结合项目实际,抓紧开展项目论证和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工作;要根据项目投资总额分门别类开展工作:投资总额在500万元以下的项目,至少完成可研代初设工作;500万元-1000万元的项目至少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1000万元-1亿元项目,至少完成项目方案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要保障在6月30日之前,将规划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完成,以争取更多资金,推动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张琼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2005065652330725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