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 城乡低保

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健康补贴

时间:2018-07-13 16:55   来源:城关区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1.对符合条件不予受理的;

2.不按规定的范围、标准和程序发放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健康补贴的;

3.截留、挪用、私分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健康补贴的;

4.发放过程中徇私舞弊、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行为的;

5.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四条 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违反本法规定,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给予处分。 

【行政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2015年4月修正)第七十九条 养老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侵害老年人人身和财产权益,或者未按照约定提供服务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有关主管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第八十条 对养老机构负有管理和监督职责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党纪政纪】《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三条 有贪污、索贿、受贿、行贿、介绍贿赂、挪用公款、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或者他人谋取私利、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违反廉政纪律行为的,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地方性法规】《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西藏自治区八届人大二十次会议通过)第二十五条 对不履行老年人权益保障职责的部门或者单位,由其上级主管部门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改正;有关部门或者单位的工作人员失职、违法,致使老年人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对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城关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