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2023年首趟“心连心·京藏号”旅游列车发车啦!

时间:2023-06-01 12:03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8日,北京援藏指挥部、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旅集团)在北京西站举行“心连心·京藏号”2023年旅游列车首发仪式。

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王明哲,拉萨市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旦增曲扎分别致辞。

28日13点05分,“心连心·京藏号”旅游列车载着400多名来自北京及周边的游客从北京西站出发,将在14天行程中游览16个知名景区。

据了解,“心连心·京藏号”旅游列车是由北京援藏指挥部、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与中铁旅集团合作,以“铁路+文化旅游+民族团结”形式合力打造的北京援藏旅游观光列车项目,旨在宣传西藏改革发展成果,激发西藏拉萨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助推对口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拉萨市城关区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峥说,“‘京藏号’的首发成功,标志着‘京藏号’系列项目的正式启动。北京援藏指挥部、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与中铁旅集团将持续做好‘心连心·京藏号’北京援藏旅游专列的开行工作,打造雪域高原‘京藏号’旅游金名片,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加速度’,让拉萨特产和旅游资源‘走出去’,将首都及其他地区的旅客‘请进来’,不断促进北京与拉萨的交往交流交融,共筑京藏一家亲、血脉相连的深厚情谊,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图景。”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京藏号”系列项目每年都会推出固定的线路,不同的主题,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让游客能够领略到西藏拉萨的大美风光,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

在北京西站站台上,一首《天路》响彻现场,游客们或是与铁路文工团的舞者们一同跳起舞蹈,或是在旅游列车前定格欢乐的瞬间,拍下照片,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此刻的欢乐。

“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将途经西宁、拉萨、林芝、山南等地,游客将欣赏到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最接近天空的布达拉宫、高原植物园罗布林卡、风景如画的雅尼湿地,有“小瑞士”美誉的巴松措景区、“神仙居住的地方”鲁朗林海、世界上最大、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有着神奇传说的卡定沟瀑布等16个具有西藏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奇特的人文风情景区。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306011206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