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城关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9-28 20:17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4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城关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和区党委工作指示要求,以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以目标导向精准发力,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尽快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普布顿珠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高位推动下,在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工作组和自治区包保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整体防控成果不断巩固,特别是城关区防疫工作整体扎实推进,但距离完全彻底扑灭疫情还需要持续加劲加力、奋力攻坚冲刺。

普布顿珠强调,要统一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既要从取得的成效中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更要从发现的问题中不断改进和提升,坚定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明确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站在全国、全区大局看待拉萨疫情防控工作、城关疫情防控工作,积小胜为大胜,朝着既定目标苦干实干、再接再厉、加速前进。要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攻克重点区域,不断缩小“包围圈”,完全彻底捞干捞净风险源、传染源;精准有序调整风险等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进一步扩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范围;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滞留游客、学生等特殊群体安全有序离拉政策,出台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加奋发有为的举措。要改进作风,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准确掌握各项防控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尽快取得全面胜利。

24日下午,普布顿珠深入防疫一线督导检查疫情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点上有多少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到位了吗?怎么配送的?群众还有什么诉求?”在八一社区,普布顿珠向点上干部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强调,要配合流调专班,现场认真研判,细化到小区、楼栋摸清掌握底数,为科学精准调整风险等级提供依据。要按照“足不出户”的要求,及时将米面油菜送到群众家门口,持续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要切实做好人员转运后终末消毒工作,加大群众居家环境卫生消杀知识普及宣传,让消毒消杀不留死角。

普布顿珠先后来到两处隔离点,详细了解密接人员隔离管控有关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从严从细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特别是按照要求处置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做好隔离人员心理调适、情绪疏导工作,引导大家以健康、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共同战“疫”,做到隔离不隔关爱。

在加措社区4、5组和拉鲁社区2组,普布顿珠关切询问工作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在得知部分滞留人员离拉意愿迫切时,他说,前期通过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返程离拉绿色通道,已经及时协调大部分游客稳妥有序离拉。对因防控原因滞留游客,我们一直高度关注,已经作出部署,将在摸清情况底数、尊重大家意愿、坚决防止外溢的基础上,加紧推动落实。离拉前持续做好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

来到雪社区第三居民小区、幸福社区,普布顿珠认真了解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加强教育引导,精准对接协调,确保及时转运新发阳性感染者。要优化出舱人员接返流程,出舱时对随身物品、衣物及行李箱等全面消毒,返家后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要求。

26日凌晨,普布顿珠就持续精准做好城关区疫情防控、进一步扩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范围有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20928201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