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驻村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20 10:15   来源:城关区组织部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9日上午,城关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驻村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城关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各行业系统党(工)委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及全区、全市干部驻村工作会议精神。书面讨论《城关区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城关区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通报2021年度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和全区村级组织班子考核结果,安排部署全区驻村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分级分类有针对性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以高质量城市基层党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和自治区、拉萨市抓城市基层党建的具体举措,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抓好健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制机制工作,着力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智慧化水平工作。着力推进党建引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强化基层党建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对标“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七个排头兵”要求,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更加坚固、反分裂斗争的先锋队伍更加强大、广大群众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定。加强民族团结,强化基层党组织托底保障作用,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效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最终要靠农村基层党组织来实现。因此,要树牢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着力建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要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改进作风形成合力,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按照区市党委和城关区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要求,深入开展“四查四问”,认真践行“六个表率”,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主要方式,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推动基层党建、驻村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驻村工作,强化工作保障,发扬过硬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苦干实干、勇毅前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205201016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