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召开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7次工作推进部署会

时间:2022-05-20 10:17   来源:城关区疫情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安排,5月18日,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主持召开城关区2022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7次工作推进部署会,听取各专项组组长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坚固防线,慎终如始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短板弱项,补齐防控措施。各专项组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多补台,多补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排查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方案,主动担责、履责、尽责,定期召开例会,研判、分析、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专项组工作机制顺畅常态化运转;领导干部要牵头安排开展好分管部门、联系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包片领导下沉指导、监督疫情防控等工作制度;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克服困难,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紧盯重点环节,提升防控成效。要严而又严做好应急反应,围绕中高风险地区来拉、突发症状等人员的管控,第一时间精准做好流调、管控工作;要严而又严落实人物同防各项措施,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商场超市进口商品、专业市场进口商品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邮政快递行业防疫管控,确保不留死角。要严而又严落实防控措施,全面落实重点场所、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日常防疫要求。要严而又严推动平急转换,建立完善平急转换机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重点聚焦“防控措施落地”“外防输入”两方面开展工作,在紧急情况下,要做到应急处置快速化、标准化、系统化,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职责。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区委作风办、疫情专项督导组和各行业检查组要注重改进方式方法,形成工作合力,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着力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纠治问题、筑牢防线,要及时发现、通报防疫措施不力的单位、商户、个人,对单位要重惩处,对主要负责同志决不姑息;对商户要教育、管理双向发力,不能简单的“一关了之”;对个人要重引导,教育其树牢防疫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打疫苗、戴口罩。

城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205201018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