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牢记党恩 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德吉康萨社区娘热街道吉苏村举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央代表团赠送礼品发放仪式

时间:2021-12-30 17:50   来源:拉萨融媒讯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温暖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12月28日、29日,拉萨经开区德吉康萨社区、娘热街道吉苏村分别举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央代表团赠送礼品发放仪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搬迁群众和农牧民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28日下午,在德吉康萨社区中央代表团赠送礼品发放仪式现场,百余台洗衣机摆放得整整齐齐,洗衣机包装纸箱上,以红色为底色的“庆祝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中央代表团赠”鲜艳喜庆的大字格外醒目。当天,德吉康萨社区130余名搬迁群众领到了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礼品——洗衣机。

礼品发放仪式上,德吉康萨社区相关负责人要求广大搬迁群众,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的关心关爱,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立足实际,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维护稳定和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作为、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德吉康萨社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领到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礼品,42岁的多吉康珠高兴地说:“这台洗衣机不仅饱含党中央的关心和关怀,而且激励着我继续奋力向前,创造更美好的未来。”2018年从昌都“三岩片区”搬迁至德吉康萨社区后,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多吉康珠和家人搬进了新居,开启了新生活。随着就医、就学、就业等各项保障政策的落实,他们很快融入了拉萨的城市生活。

搬迁至拉萨后,多吉康珠牢记党的恩情,努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他通过自主创业,不仅使生活走上了康庄大道,还带动32名搬迁群众就业增收,成为社区致富带头人。“在国家好政策的帮扶下,我们搬迁群众有的做生意,有的就近就业,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的城市生活。”多吉康珠说。

近年来,德吉康萨社区党委、居委会严格按照区市党委、政府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要求,以解决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基本,建立防返贫预警机制,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德吉康萨社区基本实现搬迁群众1户至少1人就业,2021年总工资性增收达到4819.2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当中工资性收入达到16080元,占总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3.6%,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12月29日,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央代表团赠送礼品发放仪式上,娘热街道吉苏村辖区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将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真挚祝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特殊厚爱的这份特殊礼物搬回了家。

发放仪式上,吉苏村党总支书记穷达告诉记者:“这份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爱,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和自豪,更加坚定了辖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吉苏村辖区村民领到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礼品后,给礼品献上洁白的哈达,以表感恩与喜悦之情。“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要秉承感恩之心,持续树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以爱党爱国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勤劳致富,过好今生幸福美好生活。”吉苏村四组村民洛桑央珍说。

图为吉苏村辖区村民在领到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礼品后,给礼品献上洁白的哈达。

 拉萨融媒记者 央 金摄

责任编辑:拉萨融媒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6F77297-B6B7-4a97-96F8-75A9AD7A234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