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夺底街道三个村(社区)规范化人民调解室投入使用

时间:2021-11-24 11:21   来源:司法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城关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11月22日,夺底街道下辖三个村(社区)规范化村(社区)人民调解室打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村(社区)人民调解室的建设严格按照《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内容》,从人民调解委员会设立、人员组成、纠纷受理、调解、工作制度、工作场所标识标牌等各个方面进行建设整改,努力实现“五落实、六统一”,即组织、人员、场所、业务、制度落实,名称、印章、标识、徽章、程序、文书统一。

村(社区)规范化人民调解室的投入使用以及村(社区)法律顾问的配备,让街道下辖村(社区)信访、人民调解、法律服务融合式服务、一体化办公得以实现,为夺底街道和谐稳定、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法治环境保障。

责任编辑: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1124112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