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退休党员乘坐复兴号赴林芝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1-08-07 12:27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城关区委老干部局组织45名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和普通退休党员赴林芝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复兴号上,退休党员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和党旗,一路引吭高歌,歌唱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城关区退休党员到达林芝的第一行程就是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林芝市烈士陵园位于巴宜区八一镇巴吉村南约200米的尼洋河北岸坡地。园内安葬着从大柏树、达则、加丁嘎三处移迁至此的97名革命烈士墓。

退休党员随后在烈士陵园附近的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进行参观,感受藏东南文化遗产独有的魅力,加深了对本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社会主义大家庭,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在位于鲁朗镇的全国援藏展览馆,退休党员们认真听讲解员介绍各省区市的援藏事迹,被一批批援藏工作者的爱国爱党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打动。退休党员们表示,真心感谢党中央对西藏的亲切关怀,感谢全国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

退休党员们先后走进了南伊沟和雅尼湿地国家公园,开展“观赏绿水青山,保护自然生态”活动,了解米林县南伊沟、雅鲁藏布江及尼洋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教育局退休党员洛桑土登表示,作为退休党员,一定要认真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教育下一代保护好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沿着总书记考察西藏林芝的路线,让退休党员在实践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了退休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使退休老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下一步,城关区将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退休党员持续注入“红色的信仰”。

责任编辑:老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8071229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