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复查考核通报会暨2021年度迎检测评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1-08-14 19:09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13日下午,城关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复查考核通报会暨2021年度迎检测评安排部署会。

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主持并做讲话。

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旦增曲扎,城关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云丹,城关区委副书记汪锋,城关区政协主席赵彩娥出席会议。

会议就中央测评组在拉萨市文明城市复查迎检中反馈的问题进行通报,同时对城关区2021年度创城迎检测评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对准问题,做好2021年度迎检测评及问题整改。“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跟、亲自督,全力以赴做好接下来的年度测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再次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及实地点位测评标准,一项一项找准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建立常态化、长效化体制机制。各街道各部门要针对薄弱环节,谋思路、想办法、出大招。要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市民文明素质教育等方面久久为功、绵绵用力,系统谋划、统筹考虑,逐步增强城市软实力。要推动形成通力协作、齐抓共建、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任务管理制,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对照创建指标,按照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区文明办要统筹各成员单位力量,组织开展创建工作的日常督查,确保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广泛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文明养犬 遛犬牵引犬绳”公益广告和文明城市创建标语口号,做到抬头可见、随处可观,营造全区市民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对城关区组织居民群众参加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进行了强调。

八廓古城管委会、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检察院、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各团体、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8141908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