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1-07-09 11:20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8日上午,城关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召开。会议应到代表184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代表176名,符合法定人数。

城关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出席大会。

城关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尼玛云丹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城关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城关区委、区政府、政协、八廓古城管委会、布宫广场管理处、拉鲁湿地管理局、寺管会县级领导以及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区属各国有企业非人大代表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大会。

城关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旦增曲扎向大会作《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发展后劲日益增强;特色产业势头强劲,结构布局明显优化;民生保障扎实推进,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生态建设成效显著;聚力打赢脱贫攻坚,脱贫成果持续巩固;坚守安全稳定底线,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坚持依法行政,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等七个方面对过去五年政府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城关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区政协的大力协助下,本届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六大战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应对各种严峻挑战和考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城关更加出彩的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指出: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十四五”将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城关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发挥首府城市中心城区作用,统筹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以“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为检验事业发展标准,为确保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关的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城关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强调,要坚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优化经济空间布局,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二是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增添内生发展新动力;三是推进改革激发活力,集聚区域发展新动能;四是坚守环境保护底线不动摇,打造生态文明新城关;五是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提高民生福祉新水平;六是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报告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按照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要求,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确保党中央决策、国务院部署、区市党委及城关区委要求落实落地;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始终尊崇宪法法律,自觉接受城关人大、政协民主、监察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始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全面深化以案促改,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干部廉洁、群众满意的人民政府。

大会还听取了城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晓莉代表城关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所作的《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关于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关于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今后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和《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关于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今后五年财政工作的报告》。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709112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