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政协第十届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1-07-08 11:30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9点30分,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拉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文斌,城关区领导旦增曲扎、尼玛云丹、汪锋、王宝荣、格桑旺久、彭措次仁、旦增江才、拉珍、万章德、邵宇等在主席台就坐。

政协第十届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赵彩娥、安纪周、索朗顿珠、多吉、旦增罗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第十届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执行主席索朗顿珠主持大会。

政协第十届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5人,实到125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安纪周代表政协第九届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

报告从强化引领,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巩固;围绕中心,政治协商质量进一步提高;注重实效,民主监督渠道进一步拓宽;发挥优势,参政议政作用进一步体现;促进和谐,团结联谊成效进一步提升;强基固本,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城关区政协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中共城关区委的坚强领导和拉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城关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各界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第六次、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中央和自治区、拉萨市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市党委、城关区委重要会议决策部署,聚焦城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交出了“政协答卷”,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城关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城关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在城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新作为、在凝聚共识上进行新探索、在完善工作机制上实现新突破,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城关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关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城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在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关、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城关篇章的伟大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受政协第九届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索朗顿珠向大会报告九届拉萨市城关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过去五年,来自城关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紧密围绕城关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城关区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327件。经审查,立案23件。从办理情况看,所提意见建议大多数都得到重视、采纳和解决,办复率达100%。五年来,共表彰提案承办先进单位71家。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城关区第十次党代会主要精神。袁云生、其美卓嘎两位委员代表新一届城关区政协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政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709112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