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组织建档立卡脱贫群众代表参观产业扶贫项目

时间:2021-06-29 17:04   来源: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城关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建档立卡脱贫群众代表开展“产业扶贫我受益,见证发展颂党恩”产业扶贫项目参观活动。

城关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建档立卡脱贫群众代表开展“产业扶贫我受益,见证发展颂党恩”产业发展参观活动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拉萨城投商砼站、净土净菜加工厂、城关区乳制品加工厂以及嘎巴生态牧场,讲解员全程用藏语向群众代表介绍项目的投资构成、建设规模、运营管理及带动分红情况等。通过实地参观,代表们了解了城关区产业发展现状、“公司+基地+农户(建档立卡户)”运营模式的基础上,更直观地了解产业脱贫的意义,提高了群众对产业扶贫项目的参与感。

建档立卡脱贫群众参观城投商砼站

吉苏村其美卓嘎说:“通过参观,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在发展产业上面投入了大量的心血,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看到乳制品加工厂的生产线,对乳制品质量的把控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对净土公司提供的学生奶非常放心,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产业扶贫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十三五”期间,城关区投资9亿元统筹推进14个扶贫产业项目,累计解决群众就业284人。整合上级和本级涉农资金6.2亿元实施93个涉农项目,有效保障建档立卡群众和低收入群体在饮水、教育、住房、医疗等方面的权益。健全“公司+基地+农户(建档立卡户)”运营模式,摸索差异化利益分配方式,累计实现分红1812万元,带动城关区建档立卡脱贫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和低收入群体,人均增收4943.8元。

下一步,城关区乡村振兴局将紧盯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在产业项目提质增效,提升群众增收能力,帮助群众树立“勤劳致富”意识等方面开展更多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责任编辑:乡村振兴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6291706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