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对违法建设坚持零容忍 确保零增长

时间:2021-04-25 11:53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城关区按照“露头就打,动土就拆”工作要求,持续重拳整治辖区“两违”行为。4月23日上午,金珠西路街道办事处协同城关区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和消防等多个单位联合出动200余人,针对当巴社区蓝天路中干渠两侧的3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依法予以强制拆除,继续释放了对“两违”行为“零容忍”的态度。

据了解,该处违建未得到任何的审批许可,在此前的调查中执法人员曾多次深入宣传动员,不厌其烦地讲政策、明法律、谈危害并要求积极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将违建拆除。但当事人漠视法律、拒不配合,公然藐视国家法律尊严与权威,迟迟未见执行。鉴于责令当事人自行整改无效,执法人员及时转换策略,决定采取强制拆除措施,并于23日执行。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出租户已按照搬离通知搬离完毕,少部分住户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也完成了搬离工作。最后在全部住户搬离完成并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动用挖土机、推土机等拆除机械,共拆除58间出租屋,违章建筑面积达2160多平米。

城关区自4月开展严打活动以来,依法拆除违法建设66处,共计占地面积22160多平方米。下一步城关区将继续加大摸排和巡查管理,对违法建设做到露头就打,动土就拆,坚持零容忍,确保零增长。

责任编辑: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4251154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