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铁腕查违建 清拆不手软 城关区持续开展严打“两违”专项行动

时间:2021-04-15 17:05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连日来,拉萨市城关区按照“露头就打,动土就拆”的工作要求,重拳整治辖区“两违”行为。

4月1日至4月14日,城关区组织强有力的力量,对蔡公堂街道蔡村五组香嘎嘎玛隆沟53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坚决遏制违建歪风肆意蔓延。

拆除现场,300余名工作人员整装待命,挖掘机、装载机、洒水车等机械设备依次进场。待工作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清查,确保人、财、物彻底清理后,各机械设备正式开始作业,将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行动始终按照依法打击、组织有效、处置果断、安全可控的原则,对前期多次不听从政府有关部门劝阻、警告,甚至长期与政府部门“打游击、躲猫猫”的“两违”责任人及建筑物实施突击性集中整治,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53处,拆除20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有效保护了405.2亩地。

城关区委、区政府将一直高度重视打击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始终秉持对 “两违”行为的“零容忍、零增长”态度,严厉打击非法买卖、违法建设等现象。接下来,城关区将持续加大对区域内“两违”建设的严厉打击和依法强制拆除力度,近期内陆续对其他“两违”行为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在此也告诫广大群众,要吸取违建户教训,把精力集中在家庭经济的发展上,把资金用在合法经营上。政府对违法违章建设行为的惩处态度坚决,绝不手软,任何心存侥幸,违法抢修抢建的行为,必将受到严厉的打击,最终只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415170721.jpg